English

“当代大学生在2008”报告会精彩开篇

2008-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丰捷)在志愿服务中收获幸福,在见义勇为中体会奉献之美。今天,清华大礼堂座无虚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9位学子的精彩事迹让在场的千余名同龄人备受鼓舞。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的“励志青春――当代大学生在2008”先进事迹报告会由此拉开帷幕。

报告团由

清华大学梁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何晓波、北京师范大学李菊、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蒙祖海、清华大学胡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谭之平、西南交通大学郭晨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袁复栋、北京大学郭晓春组成。他们有的报效祖国、全心付出,有的服务人民、无私奉献,有的意志顽强、追求卓越,有的自强不息、奋发有为,他们是当代优秀大学生的典型代表,更是当代大学生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

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表示,举办“励志青春――当代大学生在2008”先进事迹报告会,旨在为深入宣传优秀大学生典型的先进事迹,特别是优秀大学生群体在今年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以及应对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战胜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抗击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等一系列重大、突发事件中的良好表现,褒扬充满理想、大有可为、值得依赖的新一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用崇高的精神鼓舞人,用先进的事迹感染人,激励大学生提升思想政治素质。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要求当代大学生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上狠下功夫,在提高综合素质上狠下功夫,在提高实践本领上狠下功夫。她希望大学生以典型为楷模,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使命,珍惜时光,奋发有为,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把自己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首场报告会后,报告团将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在河北、山东、上海等地进行宣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