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终身学习成为人才建设新方向

2008-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罗旭)以“探索支持终身学习的框架”为主题的“亚欧论坛终身学习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会议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研究所、ASEM亚欧会议终身学习教育与研究中心、丹麦教育学院共同合作组织。150余名亚欧各国的教育政策制定者、大学代表、国际组织代表及相关学者参加

了会议。

为终身学习提供法律、财政以及组织方面的支持,使其从理论转变为现实,已经成为研究者和政策制定者持续关心和不断讨论的问题。本届会议以终身学习的概念框架、制度或组织创新、法律环境和立法支持以及财政支持为主要关注点,以论坛的形式为与会者提供讨论平台。会议延续了目前关于如何在多样化的国家和区域背景中推行终身学习理念的讨论,帮助与会者更深入了解亚欧各国、各地区在国家人才建设中推行终身学习策略的经验,有助于加强亚欧两大洲教育界专家以及政策制定者之间的联系。

据介绍,“亚欧论坛终身学习会议”首次会议于2005年在哥本哈根举行,会议关注的主题为“确保所有人具有终身学习的技能”。2007年10月于上海举行的由亚欧两大洲教育政策制定者与研究者参加的“亚欧政策与策略对话”,以及2007年12月于马来西亚举行的以“工作场所中的学习”为主题的国际会议,把终身学习领域的研讨不断推向深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