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67万件爱心衣被送往甘肃灾区

2008-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易运文 通讯员 周玉琼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1月25日电(记者易运文通讯员周玉琼)随着深圳市市长许宗衡一声发车令,一辆辆载满深圳人民捐赠的近67万件爱心衣被的大卡车鱼贯而出,在今天运往甘肃地震灾区,帮助那里的受灾群众度过寒冬。

尽管深圳现在仍温暖如春,但甘肃陇南地震灾区已是隆冬季节,缺衣少被成为灾区群众当前面临的

突出困难之一。深圳市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从10月14日开始,结合“深圳市社会慈善捐赠活动月”,动员全市各界为灾区捐赠衣被。仅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募集到衣被110多万件。工作人员从这些衣被中挑选出63万多件,再加上市财政调拨300万元购买的3.3万床军用棉被,合计近67万件衣被,送往甘肃灾区。据悉,从汶川特大地震发生的第一刻起,深圳市委市政府就高度重视,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慷慨解囊为灾区捐款捐物。截至11月21日,市民政、慈善、红十字会等单位共募集捐款超过13.7亿元,其中,慈善会募集到的捐款超过10亿元,居全国城市慈善系统之冠。

据许宗衡透露,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今年深圳实际安排对口支援专项资金10.5亿元,并已全部落实到位。这些专项资金优先用于居民安置房项目建设和农民自建房补贴,确保灾区群众温暖、安全过冬。目前,已完成甘肃灾区的19837套活动板房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