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明年3月起六类电器贴能效标识

2008-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吕贤如近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自2005年3月1日起,我国正式实施能效标识制度3年来节能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备案企业数量超800家,备案产品超5万个型号,累计节电200多亿千瓦时。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认监委于日前联合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能源效率

标识的产品目录(第四批)》及相关产品实施细则。该目录包含了转速可控型房间空气调节器、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储水式电热水器、家用电磁灶、计算机显示器、复印机等六类产品。自2009年3月1日起,在中国生产、销售和进口的这六类产品必须加贴能效标识,低于5级(或3级)能效的产品不得在中国生产、销售、进口。2008年12月31前出厂的产品,可延迟至2010年3月1日前加贴能效标识。

据介绍,能效标识制度以投入少、见效快等优点得到了许多国家的认可,在世界范围内得以普及。据国际能源署统计,目前世界上已有欧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施了能效标识制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