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暖冬计划”力争投资一亿五千万元

2008-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1月25日电(记者张国圣)受金融风暴影响,重庆经济可能遭遇直辖以来最严峻的挑战。重庆市委、市政府正组织实施“暖冬计划”,力争3年完成全社会投资1.5万亿元。

今年初,重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江、浙、沪、粤等地学习考察。根据重庆经济运行的实际情况和考察期间了解的情

况,市委、市政府于4月份出台了支持企业出口、加大对中小企业流动资金支持力度、加大能源保障力度等7项应对性措施。由于调控措施及时到位,重庆市1月至9月国内生产总值增幅列全国第五,较好地控制了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

组织实施的“暖冬计划”确定了应对全球经济危机的10项重点工作,即奋战100天,确保重庆市纳入中央投资计划的保障性住房工程、农村民生工程、铁路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如期见效;围绕“3000亿畅通重庆”、“3000亿宜居重庆”、“1000亿新农村建设”、“500亿森林工程”、“500亿和谐民生”等专项规划,深化细化项目前期工作,形成完工投用一批、在建实施一批、开工支撑一批持续滚动投资量,力争重大项目建设3年完成投资5000亿元以上;抓紧实施一批民生工程,促进社会和谐共生;加大一批保障性住房供应力度,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等。

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将中央部署和实施“暖冬计划”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实现科学发展的机遇,坚决杜绝实施过程中出现中饱私囊、豆腐渣工程、高污染高耗能项目搭车和重复建设现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