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明:从民生入手 扎实扩内需

2008-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 11 月25 日电(记者任维东) 昆明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未来发展,从事关民生、基础设施等问题入手,积极扩大内需,努力化解国际金融风暴带来的困难。

近日昆明市委、市政府决定,增加投资10亿元,带动不少于80亿元的社会投资,重点解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问题,以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变化

,迅速落实项目,推进政策措施,开创昆明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据介绍,除年内从市级财政和县(区)财政预算中增资10亿元,用于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关注的问题外,昆明市今后一段时期内每年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不低于40亿元,同时引导和带动社会投资400亿元以上。市委市政府要求要千方百计争取支持,全力做好项目工作;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消费,全力培育消费热点;千方百计扩大出口,全力拓展国际市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动产业优化升级;高度关注企业运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

与此同时,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的昆明新机场建设项目,正在加紧施工。昆明新机场建成后,将成为继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新白云机场之后中国第四大机场;面向东南亚、南亚,整体规划占地面积将达到5705亩的“中国・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也在顺利推进中,整个项目包含了三百万平方米“义乌第六代模式”国际商贸城、精品商业街、国际酒店、会展中心、CBD企业总部等,是具备全方位物业功能的国际级商贸中心;年初推出的缓解交通拥堵建设计划目前在昼夜施工,全市二环改建工程总投资达60多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