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48届国际教育大会在日内瓦开幕

2008-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1月25日电(记者刘军)第48届国际教育大会今天在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全纳教育:未来之路”。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教育部长、联合国机构主要负责人、非政府组织以及1500多名代表与会。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当天作主旨发言。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统计,全球有7700万儿童因种种原因无法接受教育,而在入学儿童中,有许多人无法接受适应未来工作和生活的合理教育。此外,全球约6・5亿人因身体或智力残疾而无法享受到公平合理的教育机会。在一些发展中国家,残疾儿童入学率低于1%至5%。“全纳教育”的理念是改善现存教育体制中存在的受教育机会不平等现象,从长远角度进行反思,进行切实的变革,制定并实行新的政策。

大会将举办多场与教育相关的研讨会,颁发旨在表彰积极从事教育研究和对教育事业有突出成就的教育人士的夸美纽斯奖章。教科文组织还将在会议期间发布《2009年全民教育全球检测报告》。

国际教育大会由1925年在日内瓦成立的国际教育局主办,从1934年起每4年举办一次,是全球教育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