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军方表示不会发动政变

2008-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秋来、沈敏 我有话说

新华社曼谷11月25日电(记者张秋来、沈敏)泰国陆军司令阿努蓬25日说,泰国军方不会发动政变。

阿努蓬说,泰国海陆空三军司令和国防部次长25日举行会议,就当前政治局势进行评估,与会者一致表示不会发动政变。军方领导人还表示,军方将全力防止敌对集团之间发生冲突,并维护国家安宁和社会秩序

泰国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支持者24日包围国会大院迫使国会取消当天的上下两院联席会议。25日,民盟支持者继续在总理府和设在廊曼机场的政府临时办公地点举行集会示威,并分派人员前往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部前举行集会示威,以阻止每周二内阁会议的举行,加大迫使颂猜政府下台的压力。

自8月26日民盟占领总理府后,泰国政府被迫多次在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部举行每周二的内阁会议。

民盟成立于2006年2月,由一些反对泰国前总理他信的民间政治组织联合组建。民盟于今年5月底开始发起新一轮的反政府集会示威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