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愿同美方加强合作

2008-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常璐、侯丽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常璐、侯丽军)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5日回答关于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日前正式提名新政府经济团队主要成员的问题表示,中方愿同美方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中美在各领域友好建设性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秦刚说:“我们注意到,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已经任命一些内阁顾问成员,中

方向他们表示祝贺。同时我们愿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24日正式提名新政府经济团队主要成员,其中包括财政部长、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和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任等人选。

谈及美国政府出台刺激经济增长措施,秦刚表示,各国应根据本国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稳定金融市场,恢复市场信心,确保经济稳定发展。

“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的经济发展走向和金融市场稳定事关世界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稳定与发展。我们希望美国经济持续向前发展,这对世界有利、也对中国有利。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在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方面同美国加强沟通、协调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