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林国王和首相分别会见刘云山

2008-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震 黄富慧 我有话说

新华社麦纳麦11月24日电(记者李震黄富慧)巴林王国国王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和首相哈利法・本・萨勒曼・阿勒哈利法24日在麦纳麦分别会见了到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

刘云山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巴林领导人的亲切问候。

他说,中国党和政府十分珍视与巴林的友谊,中巴建交以来在政治上平等相待,经贸上互惠互利,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在许多重大地区和国际事务中观点一致。中方愿与巴方共同努力,不断探索新的互利合作方式,促进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刘云山还积极评价了巴林政府在发展本国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高度赞赏巴奉行睦邻友好政策,为促进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哈马德国王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表示祝贺。他说,巴林人民为中国政府和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钦佩和骄傲。希望两国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并保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的密切蹉商。

哈马德重申了巴林政府坚定支持中国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的立场,赞赏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所作的努力。

哈利法首相表示,巴中两国关系牢固、密切,巴林政府和人民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友谊和合作,并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巴林开展经济合作。

刘云山当日还与巴林副首相穆罕默德・本・穆巴拉克・阿勒哈利法举行了会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