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未能说服德支持欧盟刺激经济计划

2008-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1月24日电(记者姚立)法德两国今天共同举行第10届内阁联席会议,主要讨论如何应对当前金融危机的问题。

法国总统萨科齐原想借此机会说服德国总理默克尔出资支持欧盟即将出台的刺激经济计划,但从会议结果看,萨科齐显然没有达到目的,默克尔拒绝为欧盟的刺激经济计划出钱。

据悉,为落实本月15日结束的华盛顿20国首脑峰会精神,欧盟委员会已拟定了一项刺激欧盟27国经济发展的计划,预计需要1300亿欧元,并将于本月26日公布。而德国对该计划始终持保留态度,不愿为欧盟的计划掏钱。法国作为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一直希望说服德国支持欧盟的这项计划。法国认为,德国作为欧盟最大的经济体,如果不加入其中,将很难保证欧盟刺激经济计划的成功。

但默克尔则表示,德国国内已经宣布实施一项两年内投资320亿欧元的刺激经济计划,为了德国的预算平衡,德国很难再继续出资支持欧盟的刺激经济计划。

直面金融危机

尽管如此,双方会后均表示,法德的共同点大于分歧。两国都表示了要大力支持处于困境的欧洲汽车业的决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