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装备制造学院毕业生被提前“预订”

2008-1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1月27日电辽宁装备制造学院日前举办了一场2009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1877名毕业生竞争155家企业提供的3000多个工作岗位。沈阳装备制造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白晓英对记者说:这1877名学生明年7月份才毕业,现在已有1/3被用人单位“预订”。

辽宁未来5年,对各层次技能型人才需求总量为82万

人,为了填补高技能人才“缺口”,辽宁省首先提高自己的“造血”功能,加大自主培养的力度,2006年,投资2.3亿元建成了全国唯一一家装备制造类的高职院校并正式招生,目前在校生6290人,设有机械工程、材料工程、自动控制、信息工程等32个专业及方向。

为了缩短厂门和校门距离,培养“即插即用”的实用型人才,该院瞄准市场,制订出专业设置职业化、人才规格标准化、课程内容集成化、教学方式立体化、校企合作实质化、就业服务全程化的“六化”理念,推出了“2+1”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学生在校学习两年,最后一年到企业顶岗实习。顶岗实习期间,学生与企业一线工人一样上机生产,企业根据实际工作量,每月给学生发放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的补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