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工商大学学生自办招聘会

2008-1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董齐 记者 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11月27日电浙江工商大学体育馆近日显得异常热闹,馆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里正在举行的是一场由学生自己组织的招聘会。这场招聘会完全由该校学生会独立组织,从整体策划、联系企业到招聘会的举行,耗时3个多月。

浙江工商大学学生会主席徐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生自己牵头举办招聘

会,既能给毕业生一个平台,帮助减少他们的就业压力,同时也可以让尚未毕业的学生提前感受到就业的气氛,为以后做好准备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自我充电。

记者了解到,原来这场招聘会的企业都是他们通过对应届毕业生进行职业意向调研之后才筛选出来的,招聘企业的岗位几乎都符合学生的需求。

对这样一场学生自办的招聘会,用人单位给予很高的评价,他们认为以学生的能力,举办这样规模的招聘会确实很不容易,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80后学生的素质。“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生从开始联系到洽谈再到现场服务,都非常礼貌周到,很有组织性、纪律性,整体都很有素质。”连续3年到该校招聘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这位负责人对双方的下一次合作表示期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