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师魂铸校魂

2008-1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梁达政 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玉林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05级的三位同学来到南宁三中进行顶岗实习,得体的举止、亲和的形象、独特的人格魅力使他们很快融入到新的校园环境里。“这得益于学校长期坚持的师德建设,‘教书育人,以德为先’。”,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鹏教授告诉记者。

为此,学校专门成立师德

建设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玉林师范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实行师德年度考核制度。如今,玉林师范学院拥有着一支“以德立教、德识相长”的教师队伍。受师之恩,传师之情。看到玉林市玉州区古定小学招募义务教授“四书五经”兼职老师的消息,玉林师范学院中文系的学生纷纷报名。中本064班缪晓星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给古定小学1年级6班的同学们讲《弟子规》,看着小学生们认真地学习“凡出言,信为先”并立下“做人要诚信”的承诺时,累了一天的缪晓星感到“无比的欣慰与幸福”。

“师德建设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熏陶,学生在老师身上感受到无私的爱,毕业后再把这种爱带上讲台,带到社会,铸就了学校‘厚德博学,知行合一’的校魂。”玉林师范学院院长刘力教授说。作为地处桂东南的玉林、贵港两市唯一的本科院校,多年来,玉林师范学院为地方义务阶段教育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下得去、留得住、有作为”的师资。在两市400多个中小学里,有420多名正、副校长均来自玉林师范学院,北流市的初中里57.7%的专任教师和绝大多数校领导、教学骨干都是玉林师范学院毕业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