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长邀你喝下午茶”

2008-1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振国 通讯员 吴文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今天下午,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大厦8层多功能厅弥漫着诱人的红茶香气。刘新成校长邀请50名同学共饮下午茶。

一开始,刘校长从自己下乡、工作、求学成长经历谈起,毫无拘束。进而又从学校的发展建设、学生自身发展和学生生活这三个板块和同学们进行了沟通。

他听到一

位07级化学系女生谈起正在进行的有关纳米科研中的感受时说:“世界没有最终的真理。本科生参加科研,进而验证和接近真理很好。”他告诉同学们,科研就是要先怀疑,而不是接受既有的结论。

当有的同学谈起目前的经济形势和大学生就业问题时,刘校长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他说:“我们应当有自己独特的校园文化。但是许多大学对于大学特色的描述很少论及自己学生的特色。美国加州大学素来以科学家的摇篮而闻名,他们的办学特色就是强调学生的科研素质。我们首师大的学生特色是什么?我们也在考虑。”

他的坦诚迎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不觉之间约定的时间已到。同学们依旧热情不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校长合影留念并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言和对学校的美好祝福贴在了许愿树上。

一位同学说,“校长邀你喝下午茶”活动打破了传统圆桌座谈的形式,构建了大学校长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的全新平台。同学们在宽松的氛围中将校长当成大朋友,既聆听了他的教育理念,又可将自己职业人生规划中的难题向校长请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