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扩大内需促发展

2008-1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通讯员 罗斌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11月27日电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甘肃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扩大内需政策,提出“抢抓投资机遇、加快项目建设”的工作思路,全力应对世界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

日前,甘肃省政府成立“扩大内需协调领导小组”,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

,下设投资、金融、财税、监督、综合等5个工作组,全面开展扩大内需各项工作。

据了解,甘肃将全面抓好今年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建设,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综合交通和城市电网、教育卫生和文化旅游事业、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和生态环境、节能减排、自主创新能力、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7个方面的建设和工作。

通过实施新增项目,以及配套的地方自筹和银行贷款资金的投入,预计甘肃四季度能新增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由此,甘肃省2008年全社会投资规模预计达到1700亿元,比上年增长30%,将有效拉动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与此同时,甘肃正在谋划和启动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初步估算,这些新开工项目总投资约4000多亿元,将成为该省“十五”末期及“十一五”期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这些项目包括:一是继续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二是启动实施一些农林水利骨干工程,三是加快煤炭、电力、核电等能源基础设施的规划项目,四是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全面推进工业强省战略实施。

此外,甘肃在坚持不懈地抓好综合交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上,规划和启动实施一批铁路、公路、机场等重大项目。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