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河流污染浓度创历史最大降幅

2008-1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吕善锟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1月27日电 在南水北调流域,清澈的河水在流淌、成群的鱼虾在水中自由游弋。“原来因为污染绝迹的鱼虾现在经常又能见到了,我们的确感受到了水质的变化。”正如常年生活在河边的枣庄台儿庄的张大爷所说,山东省推动环保工作向“制度化、经常化、数字化”转变,使水环境质量发生了重要变化。

目前山东省重点检测的60条主要河流的87个断面,只有3个COD浓度超过100毫克/升,大部分都降到60毫克/升以下,许多断面已经达到4类水质。而两年前,山东省河流COD浓度在100毫克/升以上的比较普遍,有的高达800毫克/升。

来自山东省环保局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到9月份,全省60条主要河流,COD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5%,氨氮平均浓度下降了33.1%,创造了山东省河流污染浓度的最大降幅。2006年、2007年山东省连续两年在国家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考核中名列第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