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市委书记送医到村屯

2008-1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昆 本报通讯员 肖秀銮 我有话说
日前,记者在广西横县校椅镇龙省村委广场,看到很多人聚集在这里。杨其生老人手持一份健康检查卡,排队接受免费健康体检。他告诉医生,自己经常咳嗽,胸口疼痛,医生诊断他患的是支气管炎,并为他开好了处方。

这是广西横县启动“健康惠民工程”的日子。由市、县、乡医疗机构组成的32支“健康惠民服务队”,进村

入屯为农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来到龙省村的有南宁市第一医院、南宁市红十字会、横县中医院等医院的医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市委书记车荣福亲自带领医务人员,到行动不便的农户家送医送药。杨之标老人刚接受腿关节积水手术不久,在家休养,见车荣福来到他家,连忙起身迎接,车荣福亲切地将他扶坐在椅子上,轻轻撩起他的裤脚察看伤情,随后吩咐随来的医生为他做检查。车荣福对老人说:“政府开展‘健康惠民工程’,就是让农民真正享受到党和国家带给农民的实惠。”

车荣福反复交代在场各级干部:“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新农村建设,就是要把党的政策及时贯彻落实到最基层,让群众体会到党和政府对‘三农’的关注和关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