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丹/张昊《乘着歌声的翅膀》冲击三连冠

2008-1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如果拿不了冠军,那就该挨收拾了。”谈起明年2月份要在家门口哈尔滨举行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目标,张丹、张昊忍不住冒出了一句东北口音。迎来了一个新赛季,这对中国双人滑的“老三”可爱依旧。

日前,在乔丹集团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合作签约仪式上,两届大冬会双人滑冠军张丹/张昊以嘉宾的身份出现在北京

桥艺术中心,他们先“穿”为快,在比赛前先穿上了乔丹公司专门为中国军团打造的大冬会领奖服――“红色的和谐”,还在现场接受了由大体协和乔丹公司共同颁发的中国大学体育“锐气人物奖”。两个人用东北人特有的豪爽和自信表示将再接再励,向明年2月份在家门口哈尔滨举办的大冬会发起金牌冲击,力争三连冠。

经过一个新赛季的准备,张丹/张昊更换了新曲目,新服装。“短节目是《乘着歌声的翅膀》,自由滑是《长江》,慢板部分是《我的祖国》,整体风格并没有太大改变,不过增加了表演的部分。”张昊介绍说。为了弥补大表演方面的不足,新赛季开始前,两人在这方面煞费苦心:花滑队特别为两人请来了冰舞教练,从编排细节到眼神交流逐一细抠;考虑到两人的年龄、经历,花滑队甚至还请来了形体、表演老师,专门为两人补上表演训练课。

话虽如此,两人还将面临一系列赛事的检验,除了即将开赛的中国杯,两人还将在家门口迎来明年2月份的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家门口争夺金牌,张丹、张昊会不会有一点压力?“虽然天时地利都占了,不过体育比赛最能体现‘凡事无绝对’的特点,我们在自己的家乡父老面前比赛可能会有些紧张,怕自己滑不好。但我们会将这种压力转化成动力,把我们最好的表现展示出来。”张昊说,“一切都准备好了,和上赛季相比,我们最大的不同是信心十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