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联举办系列演出 集中展示改革开放30年艺术成果

2008-1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 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将于2008年11月30日至12月10日,每天一场,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隆重举办《改革开放颂》大型系列演出。

系列演出将以“在希望的田野上――晓光作品演唱会”拉开帷幕。晓光是我国著名词作家,30年前,由他作词的歌曲《在希

望的田野上》唱出了人民投身改革开放的心声。此次演唱会也是首次集中呈现晓光30年来的经典之作;“欢笑三十年――相声、小品精萃专场”则汇聚国内相声、小品名家,并特邀常宝华、王景愚等从改革开放初期就活跃在舞台上的名家讲述往事;在“春天的旋律――名家名曲演唱会”上,李谷一、关牧村、朱明瑛、阎维文、解晓东、孙悦、韩红等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几代歌唱家,将演唱各自的成名曲。

在12月4日和5日的“梨园春色满人间”京剧专场中,观众们不仅可以欣赏到历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的优秀毕业生演唱的经典唱段及折子戏,还能看到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京剧节上获得大奖的优秀剧目片段、选曲;12月7日晚,一批舞坛精英和战友文工团舞蹈队组成的强大阵容,将现身“舞动军旅情怀――赵明军旅舞蹈作品晚会”,演绎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的赵明创编的十余个舞蹈作品及舞剧《闪闪的红星》和《霸王别姬》片段等。

作为此次系列演出的压轴戏,12月10日晚举办的“改革开放颂――大型交响合唱朗诵晚会”由来自改革开放前沿城市上海和深圳的表演团队担纲。上半场,上海市由秦怡、达式常、乔榛、丁建华、陈少泽、赵屹鸥等组成的强大阵容,深情演绎配乐诗朗诵《小平之歌》选段。下半场,深圳市派出百人合唱团,演唱一些深受广大观众欢迎的歌曲,并邀请戴玉强、谭晶、姚贝娜担任领唱,将为此次系列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