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任命沃尔克领导新经济机构

2008-1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1月26日电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26日提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保罗・沃尔克担任他刚成立的“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

奥巴马当天在芝加哥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称,“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是依照现有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形式组建的。该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向总统提出跨党派的建议,

应对目前美国所面临的金融危机与经济衰退。这个委员会将由美国金融界泰斗沃尔克来领导。

奥巴马在讲话中承认美国目前金融危机的严重性,但是他指出,美国从前也经受过经济困难的考验。奥巴马还否认有关他的新经济班子是前克林顿政府官员回炉的批评。他说,他的经济顾问“不但有经验,而且有新思维”。他保证华盛顿不会墨守陈规,能够面对当前的经济挑战。

沃尔克今年81岁,他是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的经济问题顾问。沃尔克曾在1979至1987年担任美联储主席,曾成功地控制了上世纪七十年代困扰美国的高通胀率,并为八十年代中期美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奠定了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