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默克尔称德国经济有望2010年恢复增长

2008-1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1月26日电德国总理默克尔26日在联邦议院就2009年财政预算案进行辩论时说,金融和经济危机将使德国经济陷入困境,德国经济的关键行业处在危险之中。但2010年德国经济有望恢复增长。所以德国政府现在就要为未来的经济增长作准备。

默克尔说,2009年将是一个充满坏消息的年份。但她坚信,

“德国实力依然强大”,能够战胜危机。她说,与其他工业国相比,德国应对危机的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充分。另外,德国目前失业率处在16年来的最低水平;公共财政状况总体上稳固;德国的产品在国际上具有竞争力。

德国议会自25日开始讨论政府2009年的财政预算案。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当天正式承认,德国经济目前陷入了衰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