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话剧院推出经典剧作《物理学家》

2008-1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家话剧院出品的两幕喜剧《物理学家》,12月4日至14日将在北京的东方先锋剧场首次和观众见面,此后有望作为走进校园剧目进行全国巡演。这是国家话剧院继《老妇还乡》和《夜色迷人》之后,排演的瑞士著名剧作家迪伦马特的第三部剧作。《物理学家》创作于风云激荡的1962年,以某精神病院里接连发生的谋杀案开场,被

害人都是本院的女护士,凶手都是她们所护理的患狂想症的物理学家,案情扑朔迷离、奇险诡异,而在荒诞的表象下却隐藏着严谨缜密的内在逻辑,随着剧情深入,抽丝剥茧,层层揭秘,昭示出振聋发聩的宏大主题。

国家话剧院素以演出世界名剧而著称。此番首演《物理学家》,由新锐导演王剑男执导。王剑男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是国家话剧院最年轻的导演,主要导演作品有《夜・游戏》、《特别的爱》等。王剑男说,迪伦马特戏剧的风格是在黑色幽默中体现深刻哲理,而《物理学家》则影射了人类的欲望:在权利纷争的当今世界,尖端科学技术对人类是一柄双刃剑,而正直的科学家应保持良知,坚守对全人类命运的关爱。《物理学家》由李建义、杜振清、王国强、佘南南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组成强大阵容,赵家培、卢东分别担任舞美和灯光设计。

(宫苏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