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推荐

2008-1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程树榛汇总其近60年创作精华的十卷《程树榛文集》近日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文集包括小说、报告文学、电影文学、散文、诗歌及评论。程树榛是工业题材文学创作的重要作家,曾任黑龙江省作协主席和《人民文学》杂志主编。上世纪60年代他创作了反映建国初期重型工业艰难成长的长篇小说《钢铁巨人》,8
0年代初出版的长篇小说《大学时代》曾在青年学子中产生巨大影响,反映改革开放的报告文学《励精图治》获第一届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文宜)

▲彭程的散文随笔集《急管繁弦》近日由东方出版社出版。该书约30万字,收入了作者近几年来发表的作品,分为“心情印痕”、“此处和别处”、“游思无缰”、“阅读之什”四辑。作者用细腻的笔触对经年累月的情感札记、喧嚣尘世背后的静默思索、纵游书海后的品咂感悟进行整理,以期“让自己在检点过往的纷繁杂乱的日子时,有一缕可以依凭的线索。”(赵鱼)

▲《转身――穿越十三个灵魂的旅行》新近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这是北京电视台“财智人物”栏目制片人王春元继《忏悔无门》、《灵魂21克》后的又一部力作。该书在大量采访的基础上,以郭凤莲、李晓华、年广久、魏纪中等13位时代精英人物的13种中国式“转身”,勾画出当代中国人民创造历史的进程。这13位人物的失败、成功、焦虑等等,都可说是我们时代的重要经验,正是无数个“他们”的转身,铸造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纷繁激荡和万象更新的独特景观。(思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