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总统居尔会见贾庆林

2008-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1月27日电土耳其总统居尔27日在安卡拉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贾庆林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居尔总统的亲切问候。居尔总统请贾庆林主席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中土两国人民有着深

厚的友情。在双方领导人的共同关心下,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成果丰硕。中土两国已经成为政治上互信、经贸上互惠、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合作的好朋友、好伙伴。贾庆林再次感谢土方在中国抗震救灾和举办北京奥运会过程中给予中方的支持和帮助。

贾庆林强调,两国加强各领域合作有着良好基础,中方对两国友好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中方愿与土方加强政治交往,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不断拓展经贸合作,采取切实措施平衡两国贸易,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加强反恐合作,在事关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共同维护地区稳定和安宁。

居尔说,土耳其和中国都是世界上伟大的国家。土中两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两国人民彼此怀着友好感情,进一步发展土中各领域友好合作是双方的共同愿望。贾庆林主席此访对推动双方在广泛领域的互利合作、加深双方了解与互信具有积极意义,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土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加强各层次交往,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密切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居尔赞赏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托普坦等出席了上述会见。

当晚,贾庆林在下榻饭店亲切会见了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