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个专科医师考评体系建立

2008-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夏琴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11月28日电今天,对于我国临床医疗执业规范化建设来说,是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今天上午,在长沙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大型医疗机构的第一批资深内镜医师喜获《内镜医师指导教师证书》,这标志着我国首个专科医师考评体系已经建立。

近年来,我国内镜医学迅

速发展,已成为临床诊疗领域应用最广泛的前沿学科之一,目前全国已拥有内镜医师近百万人。卫生部内镜专业技术考评委员会主任、中国内镜医师分会会长、国家“863”计划主题管理专家张阳德教授介绍说:“为在国内尽快建立首个专科医师考评体系,我们已经出台了内镜专业技术培训方案;在中南大学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内的三甲医院建立了首批253个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制订和完善了内镜医师评价规范和技术标准以及免考范围,确保了内镜医师执业考评体系的不断完善和稳妥运行。”

这次大会,将就各专科临床内镜诊断与治疗新进展、内镜有关基础研究、内镜新技术开发与应用、内镜消毒灭菌、内镜及器材研制、纳米生物技术在内镜诊断与治疗上的应用,国家“863”计划相关科研项目论文报告等进行研讨。

同时,来自保险行业的代表,在会上与全国首批获得内镜医师指导教师证书者,分别签署了承保协议,此举首开了我国临床医师保险的先河。在这次大会后,首批获得《内镜医师指导教师证书》者,将成为拥有国内第一张“医师信用卡”荣誉持卡人。会议还为一批对内镜医学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颁发了“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