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梅兰芳大剧院成传播国粹艺术新平台

2008-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梅兰芳大剧院开业一年来,演出200多场,并通过多种方式传播京剧艺术,构筑起一个普及民族文化、传播京剧艺术的平台,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梅兰芳大剧院隶属于国家京剧院,一年来,梅兰芳大剧院的经营管理者与国家京剧院精诚合作,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精彩演出。

首先推出了“红色经典剧目”系列演出,上演《智取威虎山》、《红灯记》等现代京剧。他们还对传统剧目按照仁、义、礼、智、信的主题进行归类,推出了“仁义礼智信”传统京剧演出季,以京剧艺术向世人展示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道德。除了以京剧精品演出为主,梅兰芳大剧院还面向中小学生以及不懂京剧的观众,通过展览、讲座、参观、配合演出等方式传播京剧艺术。

梅兰芳大剧院开业以来,国家京剧院已在这里演出近百场,由过去租借剧场的“游击战”转为了现在的“阵地战”,并且能够以演出季的方式系统地安排演出,更有针对性地组织艺术生产。国家京剧院院长吴江说:“梅兰芳大剧院构建了国家京剧院稳定的演出阵地,对京剧院的艺术创新、剧目生产和传承提供了一个稳定的阵地,便于向社会宣传和经营,同时对培养优秀艺术人才提供了方便。”大连京剧院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杨赤说:“这里是我心目中非常理想的展示京剧艺术的剧场。”为庆祝开业一周年,梅兰芳大剧院于11月29日举办庆典演唱会,梅葆玖、叶少兰、刘长瑜等京剧名家将与国家京剧院一批优秀中青年演员和年轻演员一起,用精彩演唱表达几代京剧人对梅兰芳大剧院的祝福以及对观众的感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