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光大集团:大讨论促发展

2008-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作为经营银行、证券、保险和实业的国有特大型企业,中国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双宁表示,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光大集团将大讨论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大讨论推动实际工作,以实际工作检验大讨论的效果”。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光大银行预计2009年
新增有效信贷投放金额600亿元,重点加大对国家重点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中小企业的贷款力度。

在解放思想专题大讨论中,集团党委围绕贯彻落实中央近期为促进经济发展出台的十大措施。在大讨论过程中要把握一个“准”字,克服不求进取、安于现状的思想;防止不切实际、急躁冒进的思想;树立实事求是、科学发展的思想;坚持一个“实”字,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围绕推进光大改革重组来进行;收获一个“高”字,通过讨论,提高分析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集团党委明确提出“坚持四抓一带战略,大力推进五项工程”的工作思路,即抓主要矛盾、抓历史机遇、抓重点企业、抓内部管理,带动集团整体向前发展;倾力打造好改革工程、管理工程、创新工程、人心工程、人才工程这“五大工程”,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不断解决薄弱环节,推动改革重组和各项业务稳步向前发展。同时要通过大讨论,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