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自主研制支线喷气客机成功首飞

2008-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1月28日电我国首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700新型涡扇支线飞机今天在上海首飞成功。

今日12时22分,随着一声命令,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ARJ21-700飞机首飞放飞开始。12时23分,ARJ21-700飞机开始滑行,平稳地滑向跑道,飞上蓝天后,穿入2500米高空。13时24分,飞机平稳地滑停在

跑道上,全场顿时一片沸腾。当试飞员出现在机舱门口时,四周掌声雷鸣般响起。首飞成功。

ARJ21-700飞机是我国首次严格按照国际通用的航空适航管理条例进行研制和生产,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申请运输类飞机适航标准型号合格证并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受理的运输类飞机项目。飞机机身长约33米,翼展约27米,为90座级,最大航程约为3700公里。因其准确的市场定位和先进的性能设计,该飞机自研制以来就受到了国内外航空公司的广泛关注。在今年11月4日珠海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商飞公司与美国GE金融航空服务公司一次性签署了25 架A RJ21-700飞机购买协议。至此,ARJ21-700首飞前国内外订单就已达到208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