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音加大中国投资力度

2008-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甄澄 我有话说
本报讯波音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合资企业――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日前在天津塘沽海洋高新区举行扩建仪式。波音中国公司总裁王建民表示,波音将把该厂打造成世界知名的复合部件制造商,成为其全球供应链上的重要一环。

天津波音的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天津波海航空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波音公司今年7月增持了在该公司的股份成为控股方,并更名为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此次斥资2100万美元的扩建,是波音增加在中国投资计划的重要一步。据悉,扩建后的新厂将于2013年全面投入运营,届时,天津波音的生产规模将扩大一倍,产能提高60%,销售收入预计增长20倍。

据了解,在波音公司最新生产的787机型中,复合材料已占到全部材料的30%。专家认为,复合材料的运用,将大大提高飞机的运营效率,提升飞机制造业的技术水平。波音与中国航空业有着36年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波音从中国采购的航空硬件和服务的总价值超过了15亿美元。未来,这个数字将至少翻一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