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修武首推河南村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08-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焦作11月28日电“现在这办法好!村里有啥公益性项目都拿到村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招投标,公开公正透明了,干群关系也就融洽了。”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方庄镇蔡坡村村民李福根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

据修武县委书记魏丰收介绍,全县223个行政村使用国有资金、集体资金或国家、

集体融资的投资项目,农民筹资投劳的项目及非生产性物品,已全部纳入在各乡镇成立的村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实行公开公正的程序化管理。据悉,修武是河南省158个县市区中尝试该举措的第一县。

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加快推进,农村兴修水利、建路造桥、街道硬化、村庄整治等村级基础建设工程迅速增加,如何克服和避免一些农村中小型工程建设不公开、不透明、工程质量没有保障等比较突出的问题?河南省修武县从今年7月份起,投资50余万元,在全县8个乡镇和1个工贸区分别成立了村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凡是村级集体投资一万元以上建设项目、土地租赁、资产处置、房屋出租等村级动产不动产收入和公益性工程项目,必须进入各乡镇村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招投标办公室指导下进行;凡是村集体一次性采购5000元以上非生产性物品的,必须进入物品集中采购办公室集中采购;各行政村5户以上村民一次性购买价值超过5000元5件以上物品的,根据群众意愿,由物品集中采购办公室组织有关企业依照程序进行招标采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