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协调小组成立

2008-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据国家发展改革委28日介绍,国务院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协调小组于27日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把切实做好灾区群众安全过冬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确保灾区群众平安度过灾后第一个冬季。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实际,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切实

帮助解决好灾区群众生活生产和灾后恢复重建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强民生工程恢复重建,加快恢复重建整体进度,抓好恢复重建政策措施落实,切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高度重视灾区社会稳定问题。

会议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关心灾区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计问题,尽可能多地吸纳灾区劳动力参与到恢复重建工作中。在恢复重建工程实施时,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的解释工作和群众的思想工作,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稳定。

新成立的协调小组主要负责协调灾后恢复重建有关政策问题,指导重建规划落实,组织灾后重建规划实施的中期评估和规划实施结束时的全面总结工作,加强同灾区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联系,及时向国务院报告有关重大事项。

协调小组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任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任副组长,国务院33个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为成员。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协调小组成员、联络员出席会议,四川、甘肃、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