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莫斯科到北京-第29届奥运摄影展》在莫斯科举行

2008-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1月28日电《从莫斯科到北京-第29届奥运摄影展》开幕式27日晚在莫斯科全俄实用与民间艺术博物馆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胡振民、俄文化部副部长布瑟金和俄外交部、俄奥委会、俄中友协等部门官员以及中国驻俄使馆外交官、中俄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刘古昌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摄影展记录了北京奥运会从申办、筹备到成功举办的非凡历程,再现了各国运动健儿顽强拼博的精彩瞬间,展现了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核心理念,反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与奥运精神的有机交融,重温了中俄两国文化体育数十年的友好交往,抒发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俄罗斯政府和人民在北京奥运会申办、筹备、举办以及圣彼得堡火炬传递过程中给予巨大支持和帮助的感激之情。刘大使希望双方在新的一年里,以庆祝中俄建交6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更快发展,促进两国经济社会、文化体育等各项事业更加强盛,并预祝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精彩成功。

俄文化部副部长布瑟金和俄奥委会代表等先后致辞,称赞北京奥运会是国际奥林匹克史上水平最高、最为精彩的一届体育盛会和文化盛会,祝贺中国运动健儿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俄方在筹备索契冬奥会中将认真学习和借鉴中方的成功经验,并相信此次摄影展必将加深俄罗斯民众对中国的了解,推动两国文化体育等各领域交往与合作取得新的发展。

《从莫斯科到北京-第29届奥运摄影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俄奥委会联合举办,分为《红场圆梦》、《友谊发展》、《奥运中国》和《盛世北京》四部分,共展出图片200多张,展览将持续至12月11日结束,期间还将在俄罗斯国家杜马大厦举行《从莫斯科到北京-第29届奥运摄影展》特别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