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年内将从伊拉克撤回航空自卫队

2008-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1月28日电日本防卫大臣靖一28日下午向正在伊拉克从事空中运输任务的航空自卫队发布命令,要求他们在今年之内撤回日本。

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之后,日本政府为了体现对盟友美国的支持,制定了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2003年12月,日本政府根据该法向伊拉克南部城市萨玛沃派遣了一

支陆上自卫队。2004年3月,日本又派遣了一支航空自卫队驻扎在科威特为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提供空运服务。11月28日上午,日本政府召开安全保障会议,决定在年内撤回这一支航空自卫队。派驻在伊拉克南部的陆上自卫队已于2006年7月撤回日本。

日本国内一直有意见认为派遣自卫队在伊拉克活动有违反宪法的嫌疑。但日本政府则坚持认为此举有利于日本的国家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