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参议院通过美在捷部署雷达议案

2008-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1月28日电捷克参议院27日以49票赞成、3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美国在捷部署反导雷达系统以及美在捷驻军协议两项议案。接下来,这两项议案必须还要经过众议院通过以及总统签字才可最终生效。

美国拟在捷部署反导雷达系统的计划在捷克国内政坛引起很大震荡,右翼的执政联盟持积极赞成态

度,外长施瓦岑贝格在参议院通过议案后表示,“这对世界、对欧洲甚至对我们民族都是重要的信号。”然而在野的社会民主党和捷克摩拉维亚共产党对此表示反对,认为这是对俄罗斯不必要的挑衅,不利于欧洲的稳定。众议院外委会主席哈马切克称,政府急于在执政党占多数的参议院通过反导雷达协议,是为了给奥巴马一个政府支持雷达计划的积极信号,然后等待美方的表态。但是,众议院不会急于对此进行表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