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时期中国画之路回顾展举行

2008-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宏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李宏伟)由中国国家画院和中国美术馆主办的“新时期中国画之路・1978―2008作品回顾展”,今天上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300余幅有代表性的中国画作品,旨在通过对新时期中国画创作的回顾与总结,反映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画艺术的学术成果,并在对新时期中国画各种思潮

与流派、手法与风格的梳理过程中,试图寻找出一条适合中国画当代发展的道路。

据介绍,此次“新时期中国画之路・1978―2008作品回顾展”的作品大多是三十年来各种全国性美展的获奖作品和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以及向作者征集的作品,基本上代表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画的创作水准和学术发展方向。展览分三个版块:第一部分“艺术的春天与现实主义回归”展示了老一代画家在改革开放初期的代表作,以及新时期表现现实生活和“新写实”取向的作品;第二部分“形式探索与语言风格拓展”展现了在新时期、新形式下各种形式语言与手法探索的阶段性成果;第三部分“文脉传承与新的人文关怀”体现出以世纪之交为开端的重新发掘传统资源,注重绘画本体探索的学术取向与中国画创作上新的人文关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