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闽江学院五十年校庆以学生为根本

2008-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1月29日电(记者高建进)闽江学院今天迎来五十周年华诞。学校的校庆活动以学生为根本,以学术为主题,让2万多师生共同领略了一场丰饶的知识盛宴。

闽江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58年的福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创办于1984年的闽江职业大学。半个世纪来,闽江学院及其前身两校为社会培养了4万

多名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2002年以来,闽江学院坚持以爱心教育为主线,以学生为根本,以队伍建设为先导,大力实施“按发展需要培养人”的战略。今天的闽江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办学层次比较完整,文、理、工、管、经、史、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地方新建本科院校。学院现有2万多名师生、20个系(院)、34个本科专业、5个省级新建本科院校重点学科,整体实力达到福建省同类院校的先进水平。

作为新兴的本科大学,闽江学院确定了本次校庆“以学生为根本,以学术为主题”的指导思想,突出闽都与闽台的特色,亮点纷呈。近期学校共举行校庆系列学术讲座32场,其中5场由两院院士主讲。学院还举办了2008海峡学术研讨会、闽都文化与中西文化学术研讨会等15场系列学术研讨活动,参与各项活动的师生近10万人次。校庆前夕,闽江学院还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等四所台湾地区高校签署了联合创办闽台合作学院的意向书,启动了闽台高校实质性合作进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