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城市创新力重在绩效和潜力

2008-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金振蓉)由科技日报社、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08创新力城市论坛,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来自全国43个城市的百余名城市的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提高城市创新力进行了研讨。

会上首次发布了由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编制的《中国城

市创新评价报告》,报告公布了中国城市综合创新能力50强。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深圳等城市榜上有名。该报告创新性地构造了城市创新力评价系统的指标体系及其计算模型,突出城市的创新绩效和创新潜力。通过对这些城市的系统分析和抽样调研,建立了中国城市创新力提升的基础理论框架并得到评价结果。

报告认为,当前我国城市创新力较强的城市仍集中在京津及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部分西部城市和中部城市创新力显著增强。但城市创新力水平与国外发达城市创新力仍然存在显著的差距,特别是在城市创新动力方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