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安总投资一百一十多亿元的项目同日开工

2008-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11月29日电(记者杨永林)西安市23个投资总额超过110亿元的项目今天开工建设,这23个项目包括7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16个工业项目。

西安市今天开工建设的7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达31.75亿元,包括投资16.8亿元的李家河水库引水工程,投资6.7亿元的民航西安航管基地建设项目,投资1.

2亿元的十条通山公路建设项目,投资1.5亿元的灞河滨河路项目,投资2亿元的灞河右岸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投资1.5亿元的曲江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2亿元的太液池城市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等,其中李家河水库引水工程是继黑河引水工程后西安市又一项重大水源工程,水库总库容5690万立方米,工程建成后,年新增供水量8393万立方米,可解决阎良国家航空基地、洪庆地区、纺织城地区,以及灞桥区、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县、蓝田县等5个区县城区和白鹿塬5乡镇等200多万人口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

16个工业项目总投资80亿元,包括投资12.1亿元的西安国家航天基地1000MW太阳能电池项目一期工程,投资10亿元的比亚迪二期项目,投资10.4亿元的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中小企业工业园项目,投资6.5亿元的航天测试中心项目,投资3.9亿元的航空基地4万吨大型航空模锻液压机及大型模锻件生产线建设项目等,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产值过百亿,新增利税1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万个。

据悉,11月29日至12月中旬,西安市陆续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达71个,总投资472亿元,其中15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37亿元,31个工业项目总投资76亿元,25个民生工程总投资359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