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政府出台800亿欧元经济救助计划

2008-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1月29日电(记者马赛)意大利政府28日出台了一项总额达800亿欧元的一揽子经济救助计划,以帮助本国正在遭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的银行、企业和家庭度过艰难时刻。

意大利政府宣布,将从明年初开始为全国800万低收入家庭提供24亿欧元的补助,每个家庭将根据家庭成员数量和收入情况获得20

0欧元至1000欧元不等的政府补助。在抵押救助方面,政府为已发放的可变利率抵押贷款,规定了4%的利率上限,超出部分将由政府承担。从明年1月1日起,新发放的此类贷款将与欧洲央行确定的利率挂钩。意政府还批准包销可转换银行债券,以确保金融资金的流动性,并帮助银行资本金维持在适度水平。其他措施则包括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减少对企业的征税和限制提价等。

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意大利今年第三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比二季度下降0.5%,比去年同期下降0.9%。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则预计,意大利今年可能出现0.4%的经济负增长,明年的经济负增长率将达到1.0%。作为欧洲第四大经济体,意大利正在进入战后最长的经济衰退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