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潘基文称明年应成为巴以和平“收获年”

2008-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11月28日电(记者方祥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各方为公正、牢固、全面、持久地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继续付出建设性的、不知疲倦的、坚定的努力,使2009年成为巴以和平进程收获的一年。

11月29日是“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潘基文就此发表声明指出,60年来,巴勒斯坦人不可转让的

权力,包括自决权和主权被剥夺;以色列人则长期生活在不安全感中。只有一个途径能解决这些问题,那就是签订一项结束占领、结束冲突、成立巴勒斯坦国的和平条约,使两国和平相处。

潘基文指出,一年前,以巴开始了双边谈判,并就在2008年底前签署和平条约达成了谅解。虽然这一目标也许不能如期实现,但双方已建立起信任和框架。这在两年前都是不可能的,不应小看这些成果。他赞扬双方作出了“明年继续会谈”的承诺,并希望这一进程能明确耶路撒冷的永久地位、定居点、边界、难民、安全和水资源等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