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二氧化碳排放量提前达到《京都议定书》要求

2008-1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1月29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环境部部长加布里尔28日表示,2007年德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已经减少到《京都议定书》规定的目标之内。

有关官员介绍说,2007年德国共排放二氧化碳气体9.57亿吨,比上一年下降了2.3%,比《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参照年1990年下降了21.3%。根据《京都议定书》的要

求,德国2008-2012年的目标是把温室气体排放控制在平均每年9.74亿吨,比1990年水平下降21%。

加布里尔表示,达到《京都议定书》目标只是一个开始,德国环保节能仍然任重道远,还需要继续通过鼓励家庭和企业使用风能、太阳能以及生物燃料发电等措施来降低大气污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