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3710亿元

2008-1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张莹日前从召开的全国科研条件财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国科研条件财务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科技投入快速增长,激励自主创新的法律环境基本形成。2007年,我国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为3710亿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占我国GDP总量的 1.49%;比2005 年增长了51%,是 1995 年的

10 倍多。研发经费的大幅增长为科技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保障。

据介绍,本次会议回顾了“十一五”以来全国科研条件财务工作,结合当前新的形势,部署了2009年的科研条件财务工作,并研究了“十二五”科研条件财务工作的框架和思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