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绍兴莲花落百年庆典在绍兴县举行

2008-1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董齐 记者 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讯浙江四大曲种之一的绍兴莲花落诞生已有百年历史,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浙江省绍兴县11月28日隆重集会,举行绍兴莲花落诞辰百年活动。

此次庆典的活动内容包括:绍兴莲花落百年纪念学术研讨会;绍兴莲花落诞辰百年纪念大会;《世纪莲歌》――绍兴莲花落百年庆典晚会;由胡兆海、倪齐全

、翁仁康等著名绍兴莲花落表演艺术家及绍兴莲花落艺术团成员参演的“师徒同唱一台戏”优秀绍兴莲花落曲目演出活动;“百年莲花别样情”绍兴莲花落赴省高校、绍兴县镇(街道)村厂、社区巡演活动。

绍兴莲花落是流行于江浙一带的浙江省四大曲种之一,一百年来,它以贴近生活、诙谐幽默的艺术特色,一直广受群众欢迎。改革开放后,绍兴莲花落涌现了以胡兆海、倪齐全为代表的一批表演艺术家及一批优秀曲目。进入新世纪,绍兴县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实施“莲花落二次创业工程”,成立了绍兴莲花落艺术团、创作室和研究所,推动了绍兴莲花落新的发展。

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在纪念大会上表示,只要绍兴莲花落坚持出精品与出人才相结合,坚持发扬传统与改革创新相结合,坚持立足本土与走出去相结合,莲花落就会更好地发展,更好地生存下去。

此次庆典活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主办,绍兴县人民政府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