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艾滋病检测率大幅度提高

2008-1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1月30日电艾滋病重灾区的云南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检测发现率由2004年的19.9%上升到目前的67.3%。

据省防治艾滋病局近日通报,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63322例,其中艾滋病病人9752例,累计死亡7015例。目前,云南省的婚检比例约占60%以上,

在婚检中检测出的艾滋病阳性比例占0.3%。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陆林介绍说,由性传播途径感染艾滋病的比率上升,是云南艾滋病目前流行的新变化。近几年来,在每年新统计的感染者里,性传播已经达到49%左右,特别是男男同性间的传播艾滋病的数量也在增加。而且一些农民工、矿工、建筑工地的工人也开始加入了高危人群。他们的主要传播途径就是以性传播为主。

云南省将继续落实各项防治措施,降低通过性传播途径感染艾滋病患者人数,将加大安全套的推广工作,省政府每年将投入1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投放免费安全套。加大艾滋病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此外,继续加强各地开展的同性间性行为人群的行为干预试点工作,有效遏制艾滋病在云南省的流行和蔓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