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表《全球艾滋病备忘录》

2008-1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1月30日电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日前在此间发表《全球艾滋病备忘录》指出,艾滋病发病率在一些国家呈现减缓趋势,但与艾滋病斗争的形势仍不容乐观。

《备忘录》说,2007年,全球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约3300万人。在过去的一年中,新感染艾滋病患者为270万人,因艾

滋病死亡者约为200万人。尽管艾滋病感染者在一些国家有所减少,但从全球角度来看,艾滋病感染率仍偏高。全球艾滋病感染者中有67%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近年来,妇女感染艾滋病比率持续保持在50%左右。2007年,37万15岁以下儿童感染艾滋病。全球儿童艾滋病感染者从2001年的160万人上升到2007年的200万人,其中90%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发表声明强调,今年是“世界艾滋病日”20周年纪念。尽管艾滋病感染率有所下降,但艾滋病并没有消失,能够接受治疗的患者人数还十分有限。他呼吁世界各国团结一致,共同抵御艾滋病这一世纪瘟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