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少数民族传统服饰展在塞开幕

2008-1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1月30日电主题为“锦衣华韵”的中国少数民族传统服饰巡回展日前在塞尔维亚鲁玛市民俗博物馆揭幕。鲁玛市的服饰艺术爱好者及各界对华友好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精选了有代表意义的33个少数民族的43套传统服饰,充分体现了我国少数民族的浓郁生活气息和中国博大精深的多民

族文化的内涵。不少参观者在件件精美展品面前驻足流连,发出啧啧赞叹。

鲁玛民俗博物馆是塞诸多博物馆中享有盛名的展馆之一,是本次“锦衣华韵”在塞尔维亚巡回展的第一站。馆长库兹马诺维奇表示,中国享有数千年的悠久文化,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是其灿烂文化的结晶,“民俗博物馆”今后将会举办更多、更好的介绍中国文化、社会、经济等方面的展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