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佩克决定维持目前石油产量不变

2008-1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1月30日电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29日在开罗召开部长级会议,决定维持目前的石油产量不变,是否减产由下月17日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部长级特别会议决定。

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佩克各成员国部长们同意于12月17日在阿尔及利亚召

开的特别会议上采取一定措施,以平衡全球石油的供求水平,稳定石油市场。他说,各成员国对全球经济情况恶化以及其对石油需求造成的严重影响表示关注,“我们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全球的石油需求将出现下降,而第二季度会出现大幅的下降”。

当天,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也在开罗召开部长级会议,讨论了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和当前金融危机对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