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三十年来侦破刑案二百七十六万起

2008-1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 孔博、肖文峰 我有话说

记者11月25日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改革开放30年来,广东各级公安机关共侦破刑事案件276万起,共有526名民警在与犯罪分子作斗争和应对灾害事故中英勇牺牲,其中133人被批准为革命烈士,13000多名民警负伤。

在25日举行的“春天的卫士――广东省公安系统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会”上,广东省主要领导接见了全省公安

立功集体和英模代表。改革开放以来,广东公安系统共有144个集体荣立集体一等功,2654个集体荣立集体二等功, 18095 个集体荣立集体三等功,15名同志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66名同志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表示,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和先行者,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社会矛盾凸显的复杂局面,面对严峻的社会治安形势和繁重的维稳工作任务,广东公安机关勇于探索、敢为人先,走出了一条具有广东特色的公安发展之路,为广东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华社记者孔博、肖文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