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公布天文探索20年行动“路线图”

2008-12-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20多个欧洲国家参与的欧洲天文网络Astronet近日公布了未来20年的行动“路线图”,这份文件确定了欧洲天文研究的优先目标,明确了将要实施的重要项目,为欧洲的天文学研究指明了发展方向。

Astronet由欧洲多家研究和投资机构组成,并得到欧盟委员会的支持,其所有的活动都由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的宇宙

研究所负责协调。宇宙研究所副主任让-玛丽・阿默里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约60位欧洲天文学家参与了“路线图”的起草,“路线图”确定了欧洲天文学研究的优先目标,比如各大星系和宇宙的形成以及暗物质的本质等。

阿默里说,根据“路线图”,欧洲将引进一批先进的天文探测仪器和设施,其中包括欧洲位于南半球天文观测站的未来超

大天文望远镜,以及两个先进的空间天文台――X射线天文台和引力波天文台,后者将于2018年建成,它能够利用激光干涉的方法精确测量信号相位,对来自宇宙间的引力波进行探测。

“路线图”起草小组负责人迈克・博德说,整个计划的起草过程历时2年,这是欧洲国家第一次在该领域进行如此密切的合作,它将有利于推动欧洲天文学研究的发展。(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